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3嫂厨藝

上星期天, 老公的朋友3哥誠邀我們一家三口到他家中吃飯, 但下厨的是3嫂, 一進門已聞到好香的炒菜味. 3嫂好有心思, 知道小女差不多一歲, 其實只有7個月大, 是3哥報大數. 她專程買了条魚滑去骨後給小女吃.

3嫂弄了几個拿手好菜 , 雖然這些都是我們平時有吃的, 但我一定要介紹下3嫂弄菜的過程及心思:

1)梅菜扣肉: 這個菜通常要到外面吃的, 但今次的住家菜居然可以吃到, 過程是先將半肥瘦的豬肉蒸熟過冷河, 再煎到乾油為止; 然後用梅菜燜到肥肉變成透明, 入口完全不覺肥膩.

2)尖椒釀牛肉鬆: 有機尖椒好大只, 去籽, 將牛肉鬆釀入椒內; 焗熟.

3)自創秘製肉丸: 豬肉人手斫3小時再用搞肉機搞碎, 再用手搞到起膠, 加入其他配料後弄成一粒粒的, 用上湯滾熟再配牙菜西析. 口感爽滑彈牙, 正....同外面無得比. 3嫂話這款是第一次弄的, 居然可以咁好食. 一個字 : 服.

4)豉油鳮: 忘記了問她怎麼弄, 只知道好好食.

5)茄汁炒大蝦: 我吃的最多, 因我好喜歡吃蝦.

6)田園有機青菜: 以上的蔬菜都是有機的, 菜心我感覺老了一點, 沒所胃, 勝在夠纖維.

另有甜品是冷熱混合; 老火靚湯不會少 ; 及番薯蛋糕全部都是親手做的; 簡直是愛心爆棚.

飯後3哥道出了3嫂在結婚前是燒開水都不懂的小女子, 十多年生活中3嫂為他及女兒付出無限的愛心去不斷嘗試弄出美味的食物. 精心的手藝還獲得親朋好友的青睞, 親戚來到, 甚至要白飯撈汁都不放過. 女兒的補習老師都渴望留下吃完晚餐才走, 而且是在家中只吃半碗飯, 來到3哥家要一再添飯, 如是者吃了3碗才夠.

3哥瞻瞻自喜地自謙說弄到現時有個大肚腩, 都是拜十多年來不停的做3嫂的 [白老鼠] 所賜, 語調中幸福滿瀉的男人表露無遺.

飯後感 : 我都愿意做 [白老鼠]. 開心的生活就是有人付出有人品嚐.

多謝3哥3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